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2019年1月18日下午三点,我院党委在雁山校区0250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海平主持。
       于书记首先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19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将全面开启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深化了党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其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九个坚持”的关键与核心,关乎教育事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于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提高教育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握教育历史定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穿教育全过程全方位,只有这样,才能坚守思想阵地,增强看齐意识,更全面的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

       于书记最后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会后,更深入的进行学习,并在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上进行集中学习,以确保在今后工作中,切实以该条例作为工作指导,合理合规的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