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重走红色路线,缅怀革命先烈—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商家村开展致敬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作者:孟德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商家村作为桂北战役游击战根据地之一,是革命烈士全宝藏同志战斗、牺牲的重要地点。2018年7月14日,我院社会实践团来到商家村重走红色路线,致敬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
    全宝藏同志为保护革命情报与敌人激战后身负重伤,奋力将革命情报藏于商家村灌江鸡婆石下而后壮烈牺牲的事迹,年仅25岁。首先参观了桂北游击队在商家村的战斗地点矗立的雕像,雕像在尚家村口,生动庄严,人物神情坚毅。随后,来到了保存革命情报的鸡婆石,朴实的石头见证了当年腥风血雨的战斗。最后,实践团来到位于商家村顺溪小学旁的全宝藏烈士纪念塔,为表达对全宝藏同志的尊敬和仰慕,实践团全体成员面向烈士塔默哀一分钟,并重温入党誓词,旨在缅怀先烈,牢记入党初心。
    途中我们碰到了商家村一位老党员,他见到团队中有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同志,异常开心和激动,表示希望年轻一代的党员能够传承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努力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并主动要求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全宝藏同志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保留了珍贵的革命火种,尽管他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革命坚忍不拔、无所畏惧的精神却与世长存,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追随者。

 

122B4

191D3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