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合力动员,“禁毒防艾”记心间—我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商家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作者:孟德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为了提高禁毒防艾宣传的影响力,以及让更多人切实了解到毒品及艾滋病的危害,增加自我防范能力,我院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孟德、乐惠泽的带领下走进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
    在活动开始前,商家村村委与我院师生在商家村委会一楼会议室进行了“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讨论会。根据实地情况,我院师生一是在商家村村委二楼会议室为当地村民播放“湄公河行动”缉毒电影以及禁毒防艾宣传片,利用新媒体向商家村村民广泛宣传禁毒防艾的重要性,现场村民反响热烈,尤其在知识问答环节。二是在黄关镇商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以及签名仪式。在活动中,同学们将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并积极向村民们宣传普及毒品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村民们在认真学习宣传手册上面的内容的同时,还认真填写了相关调查问卷。最后,在同学们的引导下村民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希望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要健康幸福的生活。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村民们受益匪浅,使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理念深入村民的内心,在商家村形成了“人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良好氛围。

 

 

15920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