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微信平台家长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月14日,学院计算机类17-1班利用微信平台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网络平台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共有5项内容。一是从班级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个人成长及目前班级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大一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二是对家长普及英语四级、六级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能够从意识上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从行动上参与到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三是温馨提醒寒假期间学生在家注意事项,尤其对学生在家期间的人身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四是布置学校家校联系相关事宜;五是向家长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大一下学期主要通过“榜样引领”计划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通过不同的平台找到实现自己目标的切入点。

据悉,计算机类17-1班本学期在班主任王冬冬老师的倡导下共计召开了3次微信平台家长会。在2017年10月3日大一正式上课之前,围绕教育的重要性、大学学习和高中的区别、大学应该学什么、孩子进入大学以后的教育真的就与父母没有关系吗、孩子在外求学安全方面父母能做什么五个方面向家长普及一些常识性知识,通过统一思想将家长囊括到保障学生安全的体系当中,从思想上明确学生进入大学,孩子的健康成长依然需要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努力。在2017年12月29日,以开学100天为契机,召开了计算机17-1班“心怀感恩 逐梦桂工”元旦晚会暨第二次微信平台家长会。学生自导自演,用成长感恩父母,用行动许诺未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家长会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结合,特邀家长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带来了家长对学生美好嘱咐的视频。

利用互联网平台召开家长会是加强家校联系的一种新型尝试,积极将家长囊括到学生成长体系中,发挥家长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从已经召开的3次网络平台家长会来看,效果明显,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坚持做下去的决心和勇气。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