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8年01月15日

2018年1月8日,2017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年会在我校雁山校区教12楼萃华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会议。

首先,院长程小辉教授作开幕式致辞,程院长简单说明了本学院的概况,并且隆重介绍了即将为我院年会作报告的几位教授,同时向报告教师表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张师超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挖掘的若干模型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张教授指出实现内存中大数据挖掘的主要内容有两种,一种是将大数据划分成可以在内存挖掘的若干子集合,全局模式是通过融合各个子集合中挖掘的局部模式产生;另一种则是采用统计学的取样技术从大数据中随机抽取一部分样本通过挖掘这些样本来逼近大数据的模式。我院杨小平老师和邓健志老师则与我们分享了有关项目申请、软件著作权申请以及发明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经验。杨老师介绍了纵向科技开发项目申请流程和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分析了软件著作权登记的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邓老师与我们探讨了国家专利的相关知识,申报专利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环节,谢晓兰教授进行了学术年会论文的情况汇报,本次学术论文共征集论文21篇,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6篇,软件工程教研室4篇,通信工程教研室3篇,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3篇,网络工程教研室2篇,物联网工程教研室3篇。她讲解了各篇论文的研究方向、内容简介,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科研论文的的创作。最后,程小辉院长进行了年会论文总结,希望大家都积极踊跃地投入到科研活动中来。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年会的开展,不仅总结了我院这一年来的科研成绩,也鼓舞了老师与学生们的进取之心。年会分享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整年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展现了我院的科研能力与实力。回顾这一年,我们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们将严肃对待自身的不足,稳步迈向美好未来。

10691

图1 张师超教授作报告

11346

图2 杨小平老师作报告

11DD3

图3 邓健志老师作报告

EAD0

图4 谢晓兰教授汇报年会学术论文集论文收集情况

14937

图5 学术年会会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