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参观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作者:孟德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总支和各教师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1月5日,我院全体教师全体党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在党委于海平书记和院长程小辉的带领下赴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位于灌阳新圩阻击战主战场前沿阵地枫树脚,该馆主建筑造型为五角星建筑,由四个底部宽度12米的五星向中间靠拢组成,内部结构分三层加基座共四层,高度20多米,顶层为观光台,基座一层为展厅。展厅正在建设中,拟将新圩阻击战革命历史及文物《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悲壮34师》、《鱼水情深》、《精神永存》等五大板块展示。该馆左边有高3. 5米,宽4. 5米花岗岩主题雕塑,雕塑由六位红军将士不怕牺牲、骁勇善战形象组成,正面有迟浩田将军的题词——新圩阻击战。现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堂极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它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和传承他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更深刻地体会到取得今天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同时鼓舞自己要做一个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合格党员。

 

         

154EA

现场图1

1194E

现场图2

 

现场图3

14FB0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合影

13933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合影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合影

 

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合影

   10499

 大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