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于海平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日前,信息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我院毕业生党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员意识。
    一是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总结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畅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情怀,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忘初心,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融入到工作实际当中去,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立足岗位尽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二是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6月20日下午,信息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主要是来自2013级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玉金城、张庆余、廖桂香、郑皓文、覃家宇等五名同学。通过交流互动,激励在校学生能从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吸取经验,勤奋学习、成长成才。
    三是扎实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自5月25日至6月20日,学院在毕业生党员中广泛开展了“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党章、上一堂特殊党课、写一篇思想汇报、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四是开展了“感恩母校”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党员们结合学院“感恩母校”的深刻体会,在卡纸写上自己对母校的祝福语以及最想对母校说的话。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毕业来临之际,通过表达对母校的祝福,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生党员的感恩之情与理想信念。
    五是开展了“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培训。 5月25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意识,使毕业生党员明确组织关系接转的具体流程、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推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顺利开展。

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毕业生党员朗诵党章

开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培训工作

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